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宏景资讯 >

中国法务会计“职业联盟”成立现场直击!

7月29日,第九届中国法务(司法)会计学术研讨会暨海峡两岸法务会计理论创新与职业发展论坛在福州举行,来自两岸的公安、检察院、法院、纪检监察的一线工作者,高等学校及其法学院、经管学院的教授、学者,审计、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司法会计鉴定机构一线工作者,公司法务、内审、合规以及财务部门财务审计工作者等200余人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上,中国法务会计职业联盟宣告成立,与会人员宣读了《法务会计宣言》。

                                  

法务会计是一门实用性极强的综合性学科,涉及法学、会计学、调查学等多门学科,对反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案件和公安经济侦查、税务侦查、刑事侦查等案件具有重要支持作用。

“法务会计有别于司法会计,其研究与作用范围更广泛。既可在诉讼领域发挥作用,也可以在非诉讼领域发挥作用。”
全国著名司法会计鉴定专家、高级检察官杨为忠

随着我国司法体制与诉讼制度的改革发展,法务会计在查处经济犯罪、解决民事经济纠纷、治理财务舞弊、强化公司舞弊风险管理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例如,司法会计鉴定人和专家辅助人两大领域,正成为法务会计的重要舞台。
                         

“从司法界的角度来看,法务会计师参与诉讼,担当司法会计鉴定人和专家辅助人,可以节约司法成本,有利于案件在一审解决,无需二审、再审,避免造成司法成本的浪费。从司法服务业界的角度来看,聘请专业的律师和会计师,提供专业性建议,可降低当事人的经济损失,减轻冗繁的案审给当事人造成的身心损害。”福建省法务会计促进会会长檀少雄

“在国际上,法务会计已是一种成熟的职业行业,美国是法务会计职业市场发达的典型代表。在中国,法务会计尚属于融合性的新兴职业。”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黎仁华

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发展,法制环境的不断改善,法务会计在中国的认可度势必不断得到提高。法务会计的理论研究与职业推广,需要更多的司法工作者、高校研究者、执业者广泛参与。

经济建设的高速发展,要求企业的高级主管律师、优秀律师等必须懂得会计知识,企业的高级会计师、财务总监、注册会计师等必须熟知法律知识。特别是我国的反腐倡廉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这就更需要大量既精通会计知识又熟知法律知识,并掌握专门调查与审计技术方法的法务会计师FCPAi。

                        

宏景国际教育,国内权威的法务会计人才培训基地,也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

面对经济社会对法务会计人才需求的不断增加,宏景将不断地开辟“度身定制”的精准地有特色地课程体系,培养法务会计知识专业与法务会计技术全面,且又具备一定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的 “法律+会计”高级复合人才。
 

报名参加宏景国际FCPAi课程,成为法务会计专业人才。而且还配有美国全职工作+MBA、职业移民等进阶服务,满足您个人全面发展的需求。


研讨会上,司法部司法鉴定管理局原局长霍宪丹、台湾政治大学教师马秀如、沈阳建筑大学商学院院长刘亚臣分别在会上发表了题为《深化中国司法鉴定体制改革的探索和思考》、《鉴识会计在台湾》、《日本法务会计的发展与反思》等主题报告。
 
来源:宏景AICPA,转载请注明出处。